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西安市未央区来紫阳对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1-05 12:54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1月1日至3日,西安市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一行来紫阳对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事宜。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佳斌介绍紫阳县情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未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康党生,未央区政府副区长、王小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副县长田鑫,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惠崇江参加座谈会。

杨建强说,紫阳县如期高质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紫阳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紫阳干群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辛勤付出,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紫阳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化合作领域,加强帮扶力度,从劳务协作、产业扶贫、干部交流、消费扶贫等各方面入手,让“紫阳山货进未央”常态化,帮助紫阳县在未央区乃至西安市内获得广阔的销售市场,继续派遣未央干部到紫阳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把对口帮扶工作落实落细,为紫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未央力量。

惠军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杨建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未央长期以来给予紫阳经济社会发展真情帮助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紫阳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离不开未央区的对口帮扶和倾力帮助。两年来,未央区给紫阳县提供了包括资金投入、干部派遣、劳务输出、企业互动、产品输出在内的多项帮扶举措,并围绕产业发展、转移就业、消费扶贫、教育医疗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特别是未央区持续推动“山货进未央”消费扶贫活动,使紫阳富硒茶等农产品在西安市打开市场,销售额累计达1000余万元。紫阳将继续珍惜帮扶之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加强联系、主动对接,把帮扶工作做的更深、更实、更有成效,着力打造对口帮扶工作典范。希望未央区继续加强在劳务协作、资金投入、干部交流、消费扶贫等方面对紫阳县的帮扶力度,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紫期间,未央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县政务服务中心、电商服务中心、城关镇青中村、向阳镇营梁村“半亩茶园”、紫阳县茶棒茶有限公司、焕古镇焕古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