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县脱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28 12:20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0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惠军民在县脱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和动态管理等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年度脱贫退出、动态管理和帮扶、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和扶贫领域信访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佳斌,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局局长张宣铭一同参加。

  惠军民强调,国家和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在即,做深做细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内容多,必须抓具体抓深入,以严实作风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和动态管理等工作,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各镇和各行业扶贫部门要全面梳理排查漏点短板,加快动态管理工作进度,全面准确采集、更新所有建档立卡数据信息和稳定脱贫(不享受政策)户信息,切实做好数据信息采集录入、核实补正、审核把关等各环节工作,确保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与国扶系统、扶贫系统数据与行业部门数据信息一致,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基础数据信息质量。要加大对上汇报和衔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帮助与支持。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资产监管,强化小额信贷、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生产经营等风险隐患防范。要加强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兑现到户扶持资金,确保“两类人群”不返贫、不致贫。要全面核实核准转移就业人员电话、务工地点、务工企业等基础信息,按月更新转移就业信息台账。持续完善脱贫攻坚“一口清”、帮扶纪实簿、获得清单等资料,切实做好扶贫领域群众信访诉求核查办理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真实的工作成效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