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共青团举办“青创10万+”青年创业培训班

时间:2020-10-27 09:30作者:陈新艳来源:共青团紫阳团县委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青创10万+”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青年创业培训工作,帮助青年提升创业能力、增强创业本领,10月24日,共青团紫阳县委举办“青创10万+”青年创业培训班,紫阳县青年创业协会会员、各镇创业青年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研究员陈绪敖教授,就广大创业青年关注的企业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进行专题辅导。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内容紧跟当前经济形势和当下热点,紧贴参训青年实际,列举了大量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使授课内容更贴合实际,更接地气,让青年创业者们学到了宝贵的知识。

与会创业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开拓了眼界,梳理了思路,收获满满,获益匪浅,今后将多学习、多钻研,紧紧抓住创业机会,勇当创新创业先锋,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创新中成才,在创业中发展。

“青创10万+”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扶助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项目。接下来,团县委将按照省、市团委关于服务青年创业工作要求,全力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提升“青创10万+”工作实效,帮助“有想法、有激情、肯吃苦、能扎根”的优秀青年在家乡扎根创业、实现梦想,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共青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