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凝聚乡贤力量 共建美丽家园

时间:2020-10-23 14:04作者:刘成军来源:高桥镇政府

为凝聚乡贤智慧、发挥乡贤力量,1023日,紫阳县高桥镇乡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该镇分管领导及首批入会的32名新乡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紫阳县高桥镇乡贤会章程(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乡贤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第一届乡贤监事,并现场颁发了当选证书。

本次新乡贤会“乡情乡韵乡愁”感染凝聚辖区及辖区在外的乡贤能人。坚持“来自于乡村、服务于乡村”的原则,以“政治上有觉悟、社会上有影响”为标准,把威望高、口碑好、愿意为家乡作贡献的新乡贤人物推荐出来。同时,厚植新乡贤文化,培养有见识、有担当、有威望又自愿扎根乡土的新乡贤,形成人人学乡贤、人人颂乡贤、人人做乡贤的浓厚氛围。旨在号召辖区及辖区在外的乡贤能人为家乡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县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对新成立的乡贤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镇党委要把好乡贤关口,为地方乡贤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制定规则,细化乡贤标准;三是镇党委要健全乡贤机制,充分做好阵地联谊、基本制度、经费保障等相关事宜;四是要加强乡贤会运行能力,建立乡贤馆,进一步指导交流学习,拟定工作计划,确保乡贤会延着正常轨道有效发挥作用。

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发挥乡贤的作用,积极谋划让乡贤归有所乐、心有所向、情有所系,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者、宣传者、推动者,为实现富裕文明新高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