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0-20 20:59作者: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19日,紫阳县召开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潘永沺安排后一阶段苏陕扶贫协作工作。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2020年全县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洄水镇、双安镇、县教体科技局结合当前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做好苏陕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全面落实框架协议和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党政领导互访,认真做好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携手奔小康等重点工作;要找准项目滞后根源,紧盯时间任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深化消费扶贫,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持续扩大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三要加强监管,确保实效。立足紫阳资源优势和产业实际,在协作项目储备和包装上下足功夫,深挖细研,积极谋划后续项目。县苏陕办要加强督查,县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管,进一步优化扶贫资金使用方向,坚决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四要凝心聚力,全力迎考。紧扣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细则和2020年度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要点,逐项对标对表,倒排时间、压茬推进,确保全面完成预期目标;要及时向县苏陕办报送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做好资料收集整理,确保年度考核工作高线达标。要加强检查督办,定期梳理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责任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