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5-06 15:05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0320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5月06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55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城市创建、村级区划调整、苏陕扶贫协作、镇级财政管理改革、河道采砂规划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政协副主席周静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到陕西考察,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组织传达,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坚定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紫阳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在提振信心、增强干劲上树标杆,始终以加快紫阳发展为己任,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和意志,努力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上见成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科学分析、准确判断形势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有知无畏之智、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奋力谱写新时代紫阳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学习了全市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创建、抓城管就是抓发展、抓转型、抓民生的理念,紧紧围绕巩固国卫提升、创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迎验冲刺、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和省级森林县城、省级健康促进县加快推进的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巩固提升市容环境,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公开曝光突出问题,严格督查督办,全面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全县村级区划调整方案。会议指出,调整划分移民搬迁安置点自治单元是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基础性工作,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破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适应难、融入难、致富难”问题的重要举措,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把移民搬迁村(社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管理有序、服务优良、文明祥和的村(居)民生活新家园。

会议原则同意《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5年)》划定结果,批准了采砂船只和砂石运输船只退出计划。要求各镇各部门坚决扛起管好护好一江清水的政治责任,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河(湖)长”监管责任,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规范河道采砂管理,严厉打击私挖乱采、偷采盗采违法行为,确保汉江水质安全。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安排情况汇报,强调要管好用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严格项目征集、考察、遴选、评审、公示等程序,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带贫效果明显。

会议还审议了《养老公寓运营项目招商工作方案》,研究了县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建设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谢娜、马银翠,县政协委员张汉平、陈梅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