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9-15 08:08
文件名称 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0321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9月14日,县长陈莲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和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特殊教育和禁毒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宣传发动,重拳打击毒品犯罪,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以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创优年”活动,扎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十二大行动和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健全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要用足用活抗疫情扶产业促就业稳增收保脱贫46条措施,落实落细“五个一”企业帮扶机制,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大督办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营商环境“好中差”结果评价体系,实行 “清单管理”,开通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加强舆论引导,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社会参与度、群众认同感和企业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紫阳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讨论稿)》,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紫阳县情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注重细节完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好水平编制好我县乡村振兴规划,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紫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文化繁荣发展推动文旅兴县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是衡量一个地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准。紫阳是文化大县,历史积淀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特色鲜明,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以文促旅、以旅带文”繁荣兴盛既是客观必然、也是现实所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担当,不断开创全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新局面,努力推进“文旅兴县”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王华、曾朝和,县政协委员王佩、李德斌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www.zyx.gov.cn/Content-2171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