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0-09-15 11:25作者:朱烁旭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14日下午,县政府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政府班子成员,各镇镇长、县政府各部门和中省驻紫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慰问精神;组织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精神、近期上级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国办《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国务院令《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辅导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陈莲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和工作业绩,既立足当前保收官、稳增长,又着眼长远谋发展、谱新篇,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不断开创紫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持续巩固中省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成效,同步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主要帮扶措施、主要基础设施指标,逐类逐项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限时完成销号;要加快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加大搬迁后续扶持,突出产业带动就业,不断培育壮大新社区工厂和毛绒玩具产业,全力抓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实用技术培训、有组织劳务输出,确保搬迁群众乐业安居;要高度重视涉贫领域风险防范,采取各种有效方法,逐一化解各类矛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莲强调,要充分发挥稳投资工作专班作用,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精准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要严格落实“五个一”企业帮扶机制,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惠企纾困措施;要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扶持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加大就业供需对接,保障各类群体稳定就业;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扎实抓好“五大专项”行动,精心策划组织四季度“小分队”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性强的招商项目。

陈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倡导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坚决制止和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事,严肃财经纪律;要把弘扬抗战精神、抗疫精神与弘扬延安精神紧密结合,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涵养优良作风、坚定斗争意志,把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认真开展“四个查一查”,积极推进“四个专项工作”,为紫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