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积极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14 08:17作者:刘成军来源:高桥镇政府

为深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连日来,紫阳县高桥镇开展了系列“民法典与您同行”集中宣传月活动。

该镇先后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干部、村干部及各村民事调解员率先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学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热潮,以此引领广大群众形成了自觉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维护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司法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宣传册对《民法典》的体系、新规定及其颁布的社会意义等,对《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各个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就遗产继承、高空抛物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以案说法,以便让大家快速了解《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余场次,覆盖群众2000余人。

下一步,该镇还将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主力军作用,陆续深入各村、社区广泛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学习活动。将结合法律进校园活动,在校园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全力推进辖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