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9-07 17:38作者:邹益山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集体学习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教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专题进行,第五专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第六专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问题,对照专题学习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分别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通报》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敬畏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规矩意识,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五项要求,确保总书记的各项要求在人大机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人大要自觉讲政治,正确把握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要围绕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确定人大监督的方向和重点,在适应新时代发展中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体现地方权力机关的应有价值。二是要在创新监督方式和提高监督实效上下功夫。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突出重点,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上谋思路、强举措、下功夫,主动贴近生态环境保护、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等党中央关注的重点部署开展监督,在解决民生短板问题上深化调研,关切人民群众的呼声,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提交党委、上级人大或有关方面进行参考。三是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表率带头作用。县人大机关要加强代表的学习培训,重视人大代表政策学习、调研能力和做群众工作水平的提升,按照党中央确定的“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鼓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奋力开拓、积极奉献。四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