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获准筹建“全国富硒绿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时间:2012-04-23 10:42作者:乔佳妮 刘 攀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紫阳了解到,经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紫阳县获准筹建“全国富硒绿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去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全国已开展“质量兴省(市)”活动或经国务院批复已开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积极推行“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切实推进名牌发展战略。作为茶产业聚焦区的紫阳县,迅速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创建示范区,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已正式批准同意。

据悉,本次全国仅有13个园区获得批准,涵盖了高新技术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聚集区、现代服务区、旅游区五类区域,涉及北京、河南、江苏、陕西等10个省市。其中已获批准筹建的茶叶类“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仅紫阳富硒茶产业示范区1个,而且在我省乃至西北地区也是唯一获准筹建的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