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花甲党员勇救3岁落水儿童后默默离开

时间:2012-06-20 16:24作者:龙 平 胡 浩来源:大秦网

6月18日16时,紫阳县汉王镇花甲党员武道田不顾自身安危,勇救一落水三岁儿童的事在该镇引发热议、传为美谈。

6月18日下午,刚从镇上办完事回家途中的武道田,刚走到渡船口就听到一老妇人撕心裂肺喊声。“救命、救命!”随声望去,约30米处只见一个大约三岁的小孩子在激流的江水中若隐若现,来不及多想的他纵深扎入水中,奋力游了过去,可孩子却随着水流已不见踪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铆足劲扎入深不见底的水中,以多年在江边生活的经验,几经周折,终于在水下将孩子托起,随后艰难的将孩子推向岸边。

上岸后,已筋疲力尽的他瘫坐在岸边,见小孩苏醒过来才长长舒了口气,叮嘱家长尽快将小孩送医院检查。原来下水救人的是原汉王镇农安村的村主任武道田,一名老党员,他虽熟水性,但毕竟已经过花甲之年,在营救过程中体力有限、几次呛水,在其儿子的搀扶下默默离开,只留下围观群众的啧啧赞誉声。

在笔者的一再要求下,刚刚从医院康复出院的老主任勉强说出了事件的原委。最后老主任说:“我这算不了啥,就是任何人遇见这种情况都会去救的,我和这孩子好像有缘,他和我的孙子差不多大,就这样没了,多可惜呀!只希望以后家长要注意这样的问题”。

就是这样一名老党员,他不仅只身勇救孩童,还用平凡的语言诠释着自己的入党誓词,用瘦弱的身体树起了党员标杆,用实际行动让党徽熠熠生辉。该镇党委得知事迹后,要求镇村干部要广泛学习这种身先士卒的精神,以这位老主任救人事迹为榜样,深化“三问三解”活动开展,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行动为建党九十一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