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企代表团来紫阳交流考察

时间:2020-08-12 20:32作者:陈 刚 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8月11日至12日,常州市委常委、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率领党政企代表团来紫阳考察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工作,看望慰问援派干部。11日下午,两地召开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进行交流。

    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陈莲陪同考察,县委副书记陈佳斌介绍紫阳县脱贫攻坚和苏陕扶贫协作情况。

    周斌代表常州国家高新区和新北区委、区政府对紫阳县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面对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的县情实际,紫阳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全面落实苏陕扶贫协作一系列合作协议,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多项创新做法受到中省表彰肯定。紫阳干部群众“克难奋进、敢为人先、勇挑重任、敢创一流”的拼搏干劲和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周斌表示,新北和紫阳“共饮一江水、同传一文化、缘分一线牵”,两地自结对帮扶以来,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双方互访交流越来越频繁,合作领域越来越宽广,协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共同谱写了“新紫一家亲、携手奔小康”的交流合作新篇章。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双方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优势,深挖合作潜力,不断拓展对口协作领域,加大项目合作力度,为紫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一臂之力。真诚的希望双方勤走动、常联系、多交流,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推进苏陕协作向纵深发展。

    惠军民代表紫阳县委、县政府对常州新北区党政企代表团来紫阳考察交流表示诚挚欢迎!对新北区的真诚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县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周斌书记率党政企代表团一行不远千里、不畏酷暑来到紫阳,与我们共商脱贫大计、共叙两地友情,充分体现了新北区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紫阳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离不开中央和省市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常州新北区的倾力支持,凝聚了新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付出。四年来,新北区始终以“最高的站位”推进对口帮扶,把紫阳脱贫攻坚作为自己的事、分内的事,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在紫阳脱贫攻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

    惠军民表示,当前,紫阳全县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真诚希望新北区在产业合作、消费扶贫、项目支持、劳务协作、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紫阳更大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拓展协作广度,增进协作深度,携手共创全方位高水平合作新局面。

    会上,新北区春江街道、魏村街道分别与紫阳县蒿坪镇、城关镇签订了2020年结对合作协议,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

    在紫期间,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企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城关镇青中村、紫阳县富硒茶交易中心和紫阳县硒陶博物馆。

    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副主席沈春英,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夏志文一同考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县委常委、副县长潘永沺,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李作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贾学勇,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