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0-07-31 18:06
文件名称 县政府党组召开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党组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0年07月31日
内容概述 县政府党组召开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

    7月31日下午,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受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委托,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各镇镇长、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和中省驻紫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议主要精神、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会议主要精神、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主要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中共安康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大思维方法;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政策文件。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和工作业绩,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紫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紧扣“六稳”“六保”,全力以赴稳投资,千方百计保主体,多措并举促就业,提升消费释潜能,精打细算保基本,落实办好民生实事,保障困难群体生活,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围绕政策落实、脱贫任务、整改任务,逐项对标筛查整改,彻底补齐短板漏项,全力配合好脱贫攻坚普查,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多渠道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确保脱贫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检验。要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落实生态主体功能区规划,着力推动富硒产业、新型工业、全域旅游提质增效、融合发展。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风险,抓牢抓实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疫情防控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以案促改”,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