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举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0-03-12 17:20作者:洪清薇 郑德兵来源:紫阳县委统战部

为深入落实省市县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推进企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11日,紫阳县举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宣讲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025.JPG

宣讲会上,县经贸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聚焦《紫阳县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紫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金融支持产业健康发展实施办法》《紫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财政支持产业健康发展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支持企业、产业发展的政策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

龚颖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等系列政策措施,善于捕捉疫情过后的新商机,在新的业务领域寻找和创造市场机会,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化危为机、赢得主动。二要保障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政策,打好减税降费、简政放权、银企结合、环境保障“组合拳”,降低企业投资运行成本,减小疫情影响,壮大经营主体,激发县域经济活力。要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主动与企业搞好对接,发扬“店小二”精神,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三要统筹抓好科学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镇及相关部门要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摆到突出位置,为企业复工复产排除障碍,优化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执法检查行为,通过精准施策,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和物流堵点,解决企业上下游供应链“断档”、招工招聘难、防疫物资储备等问题,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要设立风险基金和制订保险政策,解决复工后出现的疫情问题,解除企业后顾之忧。要对复工复产企业提请的事项,缩短审批时限,灵活运用政策,减少对企业不必要的限制,充分调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尽快激活消费市场。

宣讲会结束后,县工商、农商、邮政、长安等多家银行与企业开展了对接交流活动。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50余名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300余名镇内民营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在各镇分会场聆听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