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项目推介>正文详情

中国硒资源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时间:2014-05-15 10:38

一、项目概况:紫阳是全国著名的富硒区,全县各地土壤含硒量平均为0.49ppm,境内生长的动植物是有机硒的天然载体。近年来,紫阳围绕富硒产业,招商引进投资1000万元以上开发富硒生物企业已达到20余家,全县以富硒茶为主导和突破的富硒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已取得一定成就。但由于县内企业资金、技术、人才、设备和科研机构的缺乏,富硒产品的开发和创新能力不强,附加值不高,加之县级财政拮据,无力给予资金支持。为了帮助县内企业发展壮大,迫切需要成立中国硒资源研究中心,中心有权代表相关机构对我县乃至全国富硒产品进行检测,同时从事硒资源的全面研究,研发科技含量高的富硒产品,以增加富硒产品的附加值。

二、项目建设内容:拟在紫阳硒谷生态工业园区内建设中国硒资源研究中心。

三、投资规模与合作方式:预计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独资、合作均可。

四、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全国富硒食品企业安全检验、富硒标志及品牌的管理,进一步研究“硒”元素在食品工业领域的研究和技术推广,不断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推动硒产业的发展,市场前景广阔。

五、联系方式/联系人

科技局 伍贤密 电 话:0915-4426091

招商局 电 话:0915-4426306

E-mail:akzyxzsj@126.com 传 真:0915-442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