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项目推介>正文详情

汉江白马石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时间:2014-05-15 10:23
一、项目概况:项目区位于紫阳境内汉江中游江畔,小地名叫白马石。据县志记截:白马石是东晋永和三年(公元347年)古宁都县遗址,1986年考古学家在这里发掘出了铜剑头、铜镜、弩机和大量汉代钱币以及绳纹板瓦、筒瓦、彩陶残片等遗物,从遗物的类型来看,这里既是粮食产地,还是烧陶作坊,为此使白马石的文化积淀和知名度得到大幅提高。小河梁(小地名)山势蜿蜓,曲水环绕,汉江与沙坪河融为一体,烟波浩渺,树木葱浓,景色宜人,是汉江上一道靓丽的自然景观。在这里开发古文化遗址、建设旅游风景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二、项目建设内容:修建游船码头、垂钓台、景观门楼、古汉文化长廊、景观凉亭、避暑休闲山庄、水上游乐园、白马石陶艺展览馆及制作体验中心,对街道整体进行古装化改造。将项目区建成集文化景点(美术写生、影视拍摄、艺术采风)、生态观光、运动休闲、避暑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景点。

三、投资规模与合作方式: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四、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区文化积淀厚重,旅游资源独特,是汉江水游线的必经之地,将其打造成该游线上一个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前景非常广阔。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实现年综合收1500万元以上,预计6-8年可收回投资。

五、联系方式/联系人

招商局 话:09154426306

双安镇 姜显国 话:09154780009

E-mail:akzyzsj@126.com 真:0915442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