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项目推介>正文详情

盘龙观生态旅游开发项目

时间:2013-03-27 09:30

  一、项目概况:红椿盘龙观位于紫阳县西南部,距紫阳县城约23公里,相传由道教南派创始人张伯端弟子白云道长所建,是中国道教南派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项目区内自然景观奇险秀美,小石河九曲十八弯,兽状山型形态各异,“美女晒羞”妙趣天成;“令牌石”惟妙惟俏,火神庙、观音崖、映鹤垭、燕窝田等景观引人入胜。走进盘龙观,鬼斧神工的山水景观和神奇美丽的故事传说,使人得到物我合一、飘飘欲仙的享受。开发生态旅游具有非常好的资源基础。
  二、项目建设内容:该项目将以自然生态为基础,重点开发建设观光休闲、运动探险等旅游功能设施。具体建设内容有:休闲度假山庄、鸟瞰凉亭、柳荫垂钓台、游玩小船及小木筏、游览索道、天然游泳池、惊险蹦极及攀岩比赛等旅游运动设施、区内步道及人文景观建设等。
四、投资规模与合作方式: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三、经济效益分析:随着人们对回归自然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加上包茂高速的建成通车和县内公路的改造升级,交通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融自然风光、文化景观和极限运动于一体的盘龙观景点,必将成为紫阳乃至安康的一个旅游热点,成为大瀛湖旅游景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旅游景点。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实现年旅游综合收入1500万元以上,4年可收回投资。
  四、联系方式/联系人
  红椿镇 喻明权 电 话:0915—4841408
  招商局 刘 毅 电 话:0915—4426306
  E-mail:akzyzsj@126.com
  传真:0915—442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