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园区承载>正文详情

中国紫阳硒谷生态工业园区简介

时间:2020-07-08 02:05

中国紫阳硒谷生态工业园区是2009年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首批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园区规划控制面积为113.09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3.95平方公里,涉及蒿坪集镇和8个行政村,形成“一体、两翼、五片”的总体空间结构。功能定位为以硒资源开发为特色,以食饮品为主业,集生产、流通、科研、居住、休闲为一体的设施完备、生态环境良好、地方根植性强的综合型生态工业园区。园区一期征地1000亩,核心区路网、桥梁、河堤、供电、给水、排水、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目前,以富硒绿茶、富硒红茶、富硒魔芋、富硒大蒜、富硒粉条为主的富硒食饮品和产业龙头企业已初具规模,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已经形成,产、供、销一体化市场运营体系已基本建立,区域经济得到了全面发展。依托紫阳得天独厚的富硒资源优势,按照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蒿坪副中心建设整体规划,以富硒资源开发利用为引领,突出发展富硒特色产业,建立集生产、科研、电商、服务业、物流业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按照产城融合、一区多园模式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娱乐、度假养生、风情体验等配套区域,构建中国硒谷特色生态产业园区。区域经济将会得到快速发展,项目区居民生产和生活将会更加方便,带动当地二、三、四产业就业人员将会更多,对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贡献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