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0-06-22 13:05
文件名称 2020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0-0098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2020年督查通报第四期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内容概述 2020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2020年6月15日,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研究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变更问题

(一)原则同意城关、蒿坪、双安、汉王、向阳、洞河、红椿、东木、毛坝、瓦庙、麻柳、高桥、双桥、界岭、洄水等15个镇和县搬迁办资料齐全、工程量已核实的68个项目工程变更内容,变更增加投资8471.01万元(实际变更金额以决算审计为准)。由县发改局、县搬迁办、县招投标服务中心、各项目建设单位负责,按程序完善变更手续。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搬迁办、招投标服务中心,相关镇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完成15个镇和县搬迁办已核实工程量的68个项目工程变更手续。

(二)按照“依法合规、尊重事实、解决问题”的原则,同意对待核实的79个项目和未报送资料的28个项目纳入工程变更范畴。由各项目建设单位负责,迅速整理和规范项目变更资料,于5月5日前报送县发改局;由县发改局牵头,县搬迁办、各项目建设单位配合,做好项目变更资料审核和现场核实,根据项目变更内容和金额,按照《紫阳县政府投资项目变更管理和责任追究办法》有关规定,分类提交县长办公会或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定。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搬迁办

落实情况:已办结。县发改局、搬迁办对115个项目(含新申报8个项目)进行了审核,5个项目不符合要求,将符合要求110个项目纳入工程变更,于5月31日提交县长办公会审定并通过。目前第三方正在对110个项目进行审计。

(三)城关、焕古、东木、高滩、瓦庙、双桥、界岭、洄水等8个镇17个安置点“三通一平”工程不予纳入项目变更范畴。由县搬迁办、县招投标服务中心牵头,逐一核实项目“三通一平”工程量和价款,如“三通一平”造价低于当时市场价格并经项目建设单位集体研究决定的,纳入工程决算审计。县招投标服务中心、县搬迁办负责,指导项目单位完善手续,县财政局、审计局做好项目决算审计工作。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审计局、搬迁办、招投标服务中心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正在对城关、焕古等8个镇17个安置点“三通一平”工程量和价款进行核实。

二、研究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有关问题

(一)关于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奖补有关问题。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提出的全县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奖补标准调整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起草调整文件,进一步明确全县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奖补标准及有关问题,按程序送审印发执行。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5月14日以紫政办发〔2020〕44号文件印发执行。

(二)全县移民搬迁基础配套设施超投资、征地拆迁和“三通一平”工程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安排资金6500万元,下余资金待全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房建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工程结算审核完成后再调剂资金安排。

(三)关于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建设问题。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各镇进行验收后,施工企业编制清算报告报县招投标服务中心审核,经县政府审定后,各镇依据审定意见结算。关于项目建设程序问题,按会议确定意见提交相关会议研究。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招投标服务中心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各镇正在进行十三五搬迁户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自查自验工作。

(四)关于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规划设计问题。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提出的处理意见。严格执行财政部、国土部《土地开发整理项目预算定额标准》规定,由县自然资源局参照并低于周边县区确定基准费率,由各采购单位与技术服务单位签订规划设计及预算编制委托合同,所需资金从土地指标增减挂钩交易收益中解决。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按照财政部、国土部制定《土地开发整理项目预算定额标准》规定,勘测规划设计及预算编制费等不超过工程施工费的5.8%。结合周边县区的采购服务的平均取费标准即工程施工费的5.2%,充分考虑我县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的实际情况,已确定我县最高取费标准为工程施工费的5.2%。目前已同旧宅腾退规划设计技术服务单位签订委托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