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专题报道> 城市创建>正文详情

包抓督查各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时间:2020-07-18 14:20作者:创建办:寇贤

为深入贯彻落实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日前,紫阳县创建办按照紫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部署,组织中共紫阳县纪律监察委员会、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局、县教体科技局工作人员深入高桥镇、双桥镇、界岭镇、洄水镇、洞河镇机关单位、社区(村)、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学校、车站码头就疫情防控指挥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通过查看软件资料和实地查看对各镇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指出各镇一是要迅速召开疫情常态化领导小组会议,大家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认真查找、加固防控薄弱环节,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是要对转入常态化防控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形势、新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解决出现的新问题。筑牢返乡输入防线,及时掌握返乡人员的情况;坚持解封不解防,对境外返乡和重点地区来紫返紫人员及时提供检测服务、健康管理服务。三是要加强防控常态化宣传工作,做好温馨提示,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持宣传工作常态化,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控”,全力细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则和工作方案,打造“政府+社会+个人”讲文明、爱卫生和疫情防控“一条心”;继续多元化、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继续加强健康知识宣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养成不聚集等良好习惯,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营造阳光、安全、温暖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