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人民日报海外版:胡兴武的种茶经

时间:2020-07-22 12:57作者:龚仕建 耿苏强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种茶,讲不讲科学,效果大不一样。”陕西紫阳县洄水镇茶稻村村民胡兴武和记者聊起种茶经时,眼神里透着得意。

    “咋就不一样?”记者撩他。

    “伺候同样大一块茶田,收入差一大截子。”

    没等记者接着撩,胡兴武滔滔不绝讲来:以前,陕南茶区只生产绿茶。春天之后,叶子就浪费了,茶树鲜叶资源利用率不到50%。一年下来,生产时间也就一个多月。现在,在科研部门指导下,农民已掌握了凋萎、发酵等制茶工艺。不但能生产绿茶,红茶、白茶、黑茶都能生产。茶农也从干一季到干四季。

     “关键是收成咋样?”

    “茶叶资源全利用了,收成肯定撩咋咧(好极了)。以前,一年只能卖2千多块,今年净赚2万多块没问题。”


    ——原载2020年07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