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赴陕西安康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安康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与移民搬迁博物馆

时间:2020-07-18 10:09作者:包明坤

为了解安康市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起源、现状及未来发展,7月13日上午,长安大学赴陕西安康“写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激发脱贫致富新动能”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安康市进行参观学习。

在城市规划展览馆,实践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历史、资源、规划、建设、展望、成就等展区,并观看《印象安康》专题片,了解了安康市的发展历史、城市规划整体思路、各区县区位特点及优势。

随后,实践队员来到移民搬迁博物馆,参观了“寻根溯源、百年大计、移民展望”三个展厅。通过历史实物、沙盘模型、浮雕泥塑、3D航拍、3D虚拟演示等展现形式,实践队员全面具体地了解了安康悠久的移民历史、近年来移民搬迁成果及后期移民搬迁工作整体规划,感受到易地扶贫搬迁这一浩大民生工程带来的巨大变化与显著成效。

通过参观学习,实践队员对安康市易地扶贫地搬迁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与认识,为接下来的调研访谈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