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惠军民在县住建局调研时强调
集中精力做好安全住房核查认定 为脱贫攻坚普查验收提供有力保障

时间:2020-07-04 23:23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月4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在县住建局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农村安全住房认定核查管理和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全县安全住房有保障全覆盖。要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规划实施,多办关乎老百姓切实利益的民生实事、难事,努力把紫阳县城建设的更加美丽宜居。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惠军民指出,住建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办的都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大事。住建系统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加强学习,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当前,要集中精力抓好全县农村安全住房摸底核查,加强危房鉴定和管理,坚持分类施策,落实监管责任,该拆除的拆除、该封存的封存,做到标识上墙、责任落实,坚决杜绝群众“两头跑”和在危房里住人的现象,确保720日前农村危房全部清零,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

惠军民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的期盼和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抓好城市总体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有机衔接,关乎紫阳长远发展的“大事”,同时也要抓好水、电、气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小事”。要注重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利民实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规范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市容市貌环境整治,抓好垃圾污水处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政府资产管理,严守政策红线,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要抢抓国家发改委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弱项工作的通知》重大政策机遇,紧盯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和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4大领域,认真研究、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和好项目,加大向上汇报衔接和项目争取力度,为“十四五”时期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惠崇江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