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政府办干部作风大整饬行动见实效

时间:2020-07-01 08:19作者:彭孝聪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饬行动,为进一步提升办公室政务服务效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基础保障。

4月份以来,政府办公室严格按照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饬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对照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夯实问题整改责任,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办公室全体干部作风面貌不断向好。

一是学习形式不断丰富。政府办先后召开两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开展警示教育,集体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赴平利县老县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老县镇锦屏社区工厂和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进一步对标先进,取长补短。

二是问题查摆全面到位。办公室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任务和2019年中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市际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通过向各部门和乡镇征求意见、党内同志谈心谈话、领导干部自查自纠等方式,全面查摆办公室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查摆出了领导班子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12条,党员干部个人问题40余条。

三是问题整改实效凸出。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办公室严格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在推进脱贫攻坚任务和办公室工作中不断细化问题整改措施,划定整改牵头领导和责任股室,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定期督查整改进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现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所有问题整改工作已基本到位。

干部作风大整饬行动是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高效推进政府各项工作的重要体制机制保障。县政府办公室将不断总结整饬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着力打造能担当、善作为、作风硬、工作实的办公室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