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全县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6-30 22:33作者:王希平 柯增伟来源: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6月30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全县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莲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6月30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第六次推进会.jpg

惠军民指出,过去5年多以来,全县上下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举全县之力集中攻坚,如期实现整县摘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与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大家要正确看待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结果,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艰巨任务,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面彻底整改中省反馈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惠军民强调,要坚持把中省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一体推进、一体整改,特别是对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采取得力措施抓紧整改,确保级反馈和自己发现的问题能够改到位、改彻底,以真实整改结果、高质量整改成效迎接中省普查检查。要高度重视扶贫信息数据工作,各行业部门、各镇要加强常态化比对核实,进一步完善县、镇、村、户基础数据台账,实行系统化、台账化管理,认真分析逻辑关系,查找漏洞短板,发现数据异常,随时沟通反馈并及时修改完善,做到数据全面、逻辑严密,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微信图片_20200630223406.jpg

惠军民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家乡荣誉感,扛牢压实责任,用心用情履职,全力以赴夺取最后胜利。所有帮扶干部要进村入户做好群众的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提升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各包联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有效。驻村“四支队伍”要对本村脱贫攻坚情况“一口清”,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行业扶贫部门要履行主管和指导责任,扎实抓好政策落实、项目推进等行业扶贫工作。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必须扛起主体责任,精准掌握本镇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对分管部门、包联镇村指导督导力度,全面掌握分管领域、包联镇村脱贫攻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访谈能达到“一口清”。

惠军民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摒弃“差不多、还不错”的应付意识,不为困难找理由、多为落实想办法,坚持实事求是,工作要精准到位,结果要真实可靠,不能打折扣、搞变通,更不能弄虚作假,真正把情况搞清楚、把问题弄明白,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作风,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用脱贫攻坚结果检验履职尽责成效。要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各类问题,坚决防止“黑天鹅”事件变成“灰犀牛”事件。要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吃拿卡要”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从严处理,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大局的,坚决追责问责,以优良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莲要求,要坚定信心抓落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的核心要求,珍惜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冷静,树立夺取全胜的志气,拿出攻坚拔寨的拼劲,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决战收官的任务。要扭住关键抓落实,抓紧补齐各项漏点短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退出标准,逐户逐项对标检视,采取超常措施完成各项扫尾工作。要担当尽责抓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拿出背水一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劲头,齐心协力迎查备考,全力以赴攻坚收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