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统计和招商工作

时间:2020-06-16 15:21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分别到县统计局、县招商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统计、招商系统干部职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分别参加调研。

6月16日,在统计局调研.jpg

    在听取了县统计局工作汇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陈莲指出,近年来,统计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和发展规律,坚持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统计职能,加强研判分析、监测预警,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大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决策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成绩值得肯定。

6月16日,在统计局座谈调研.jpg

    陈莲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最新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发展,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分析、监测、预判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精准把握中省政策走向,结合紫阳县情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发展定位,及时研判预警经济运行态势,及时精准通报统计数据,不断在拓展统计分析的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加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十三五”发展成效。要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准备,不断增强统计对指导经济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6月16日,在招商服务中心调研.jpg

    在调研招商工作时,陈莲指出,招商引资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赶超发展的强力引擎。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落实“四个亲自”,出台优惠政策,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招商活动,以更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紫阳追赶超越提供了动力支撑、增强了发展后劲。

    陈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充分挖掘资源潜力,认真研判“紫阳有什么?紫阳要什么?来紫阳干什么”,紧扣富硒产业和文化旅游两大领域,全面梳理收集招商信息,通过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加强信息交流,主动上门对接,不务虚功,精准出击,不断延伸招商“触角”,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县招商服务中心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练好自身内功,争做懂经济、懂项目、懂市场的行家里手,用心用情为招引企业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招得回、落得下、稳得住”。要加强招商工作宣传充分调动全社会抓招商、引项目的主动性积极性,着力营造全民招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