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基础业务培训

时间:2020-06-11 17:53作者:刘效廉来源:紫阳县脱贫办

6月10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基础业务培训视频会,对脱贫攻坚有关基础业务、数据信息、安全住房核定等业务工作进行系统化培训。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副县长田鑫主持培训会。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啃下最硬骨头、迎接最终大考、夺取最后胜利的冲刺时刻,通过开展基础业务培训,旨在让各级各部门帮扶干部进一步熟悉业务,有效解决群众说不清、帮扶不精准、短板没补齐、信息不完善、对话听不懂等方面的问题,达到锦上添花、事半功倍的效果。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紧盯重点工作、紧盯问题整改、紧盯风险防范,确保剩余人口脱贫、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精细准备县级交叉核查和脱贫攻坚普查,加快搬迁实际入住和旧宅腾退,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整改落实,增强风险意识,坚决防止出现“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会议强调,越是在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越要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提效能。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念,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严实要求,严守工作纪律,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做出样子,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最优的质量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级八办三组五保障部门及相关行业扶贫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各镇镇长和脱贫办专职副主任、县脱贫办班子成员和业务人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各镇党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全体干部、各联村单位帮扶干部在镇级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