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5-21 08:4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20日,全县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出席并讲话,副县长田鑫通报“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等工作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市搬迁办主任薛玉发,市搬迁办副主任刘年喜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5月20日,全县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jpg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决战的关键时刻,没有任何退路和丝毫弹性,务必认清形势任务,咬定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就业等重点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一对账销号,集中火力攻坚破难,确保问题按期清零,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紧盯525日全面完成“三排查三清零”任务的刚性要求,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及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扫尾任务,紧盯时间节点,逐项明确专人,组建工作专班,排除一切干扰,采取有效过硬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措施找漏洞、解难题、补短板、攻堡垒、强弱项。要集中10天时间,对所有贫困户的安全住房和饮水问题逐户进行一次再摸底、再排查、再完善,确保所有贫困户安全住房有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部实际入住,危改房屋质量全部达标,安全饮水问题全面解决,旧宅基地腾退达标清零。再次对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受疫情影响户“四类人群”和残疾户、重病户等重点困难户的收入问题进行大排查,落实到户政策保障措施,确保收入持续稳定。要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落实周汇总、周研判、周销号制度,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抓紧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全覆盖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坚持实事求是、有疑必核、有错即改的原则,及时做好系统和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全面提升数据信息质量,为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奠定基础。要全面排查和主动化解涉贫风险隐患,建立科学有效的应对防控机制,坚决杜绝“黑天鹅”“灰犀牛”等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大战当前,务必压实一线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战时”纪律。全体县级领导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督办推进。各行业扶贫部门和帮扶单位要主动作为、重心下沉、全线出击,做好业务指导和帮联任务,对照任务清单,组织包联干部逐户排查清零。各镇要统筹安排、迅速研判、找准问题、明确责任、一体推进,整合好“四支队伍”力量,倒排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一律移交县纪委监委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