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房产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 0000001170400201908006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房产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根据《紫阳县县级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以及“三公”经费情况予以公示。

一、部门主要职能

承担全县房地产市场的行政执法、监督管理、直管公房管理、房屋安全使用;拟定全县房地产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指导全县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对全县城镇综合开发经营、房屋商品化、房产测绘、房地产评估、物业管理工作监督管理;负责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承担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房屋中介资质管理工作;指导全县村镇房屋产权、产籍管理工作。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紫阳县房产管理局为事业单位,经费管理形式为,收支二条线,财政定补单位。人员编制为11人,实有在编人员8人,退休人员8人,遗属人员2人,临聘人员7人。

三、年度重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 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提办事实效。房管局主要负责全县房地产开发、物业行政管和房屋产权的初始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和房屋面积的测绘等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狠抓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能力。1、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将相关的工作职责、责任公开公示,工作人员挂牌上岗,接受群众监督。并组织人员对窗口形象、服务进行暗访、抽查,检查结果显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良好,具备解释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为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改进服务措施;2、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学习日,通过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让职工提高业务水平、办证准确率,使我们的服务更加便捷,更加体现人性化。 3、为确保房管工作透明公正,我局将法定权限、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等全部公示上墙进行公示。制定有效的措施和指标考核办法,开展检查工作,通过检查来提高全员的工作效率。全年共办理初始登记172宗210208.87平方米、新建商品房登记326宗38277.54平方米、转移登记502宗63830.93平方米、抵押登记572宗126476.51平方米;上门服务70余次,满意率100%。4、配合各镇有关部门,开展上门集中办证工作,在镇有关部门的倡导下,我局对各镇移民安置小区进行上门办理产权证业务,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二) 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为规范和培育物业管理市场,全面提升我县物业管理水平,我们在认真学习理解的基础上深入宣传《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物业管理逐步被广大群众所接受,广大业主维权意识不断得到增强。1、明确由物业管理企业实行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对不具 备物业管理条件的住宅小区,提倡社区准物业管理;形成了规范化专业管理、社会化社区准物业型管理和社区保障型相结合的新型管理体制,现有34个小区进行物业管理。2、完善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工作的指导与备案登记工作,对成立程序上有问题苗头的小区主动介入,积极给予指导和帮助。目前我县具备条件的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率达到95%(38个)。3、加强对县内物业企业的管理,严格市场准入与清出制度。共有合法物业服务企业6家建立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不断完善投诉和举报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对管理不到位、服务不及时、群众意见大的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年检初审进行整顿。4、积极协调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的矛盾纠纷,共调处31起。通过组织召开协调会等形式直接参与了多次物业管理纠纷矛盾调解协调,为促进物业管理进一步走向规范发挥了积极作用。5、积极推行以水电控管的社区物业全全覆盖工作,各社区试点已开始运行。6、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工作实现了统一缴存、专户存储、业主决策、专款专用、统筹监管的原则。

(三) 依法行政,发挥服务效能1、加大执法监察力度,搞好法制建设。一年来,共协助法院办理房产查封、解封过户起,受到了相关部门和房屋产权人的一致认同。其次,受县政府委托出庭代理房权行政纠纷案,解决历史遗留多年的房屋纠纷问题,较好地维护了房权证和颁证机关的权威性。2、积极查处违法交易,清理整顿房地产开发市场和交易。同时,做到全年无任何行政执法违法现象发生,从而,规范了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促进和保障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重点工作:积极协调尚都滨江商业街项目建设,召开各种协调会10余次,使后续工程建设步入正常化。酒店、A区场地已平整,三楼天桥己建成,同时调解各种债务纠纷20余起确保无一起上访事件发生。

(四) 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到位。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切实推动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党章深入贯彻学习,我带头谈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学习体会,带动了全局上下贯彻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人。扎实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艰苦的环境下锻炼干部,在急难任务面前考验干部,机关干部的工作能力明显提高。在具体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维护大局,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注意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到重大工作事先商量,具体过程共同关注,急难问题及时研究,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真正体现执政为民。

四、部门决算公开表

依据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规定,我局2015年度收入132万元,支出130.9万元,收支结余1.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0万元。

附:房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01-08表)

附件: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7.13房管局.xls [54.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