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正文详情

贺  信

时间:2012-12-03 08:38来源:未知

祝贺陕西省地方标准《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通过审定

  今天,陕西省质量监督局组织专家组,评审了陕西省地方标准《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来自省质量监督局、省农业厅、省供销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茶叶界各方面专家进行了认真评审,顺利通过审定。这是紫阳富硒茶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让我以专家组专家及老紫阳、老茶人名义表示热烈祝贺!
  紫阳富硒茶自1987年起步开发研究,1989年通过鉴定以来,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政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第164号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原产地域产品保护规定》,批准了对紫阳富硒茶实施原产地域保护。2005年10月21日,紫阳县茶业协会申请的“紫阳富硒茶”证明商标,正式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审定注册。2011年,紫阳富硒茶成为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共用品牌。本次审定的《紫阳富硒茶》标准,是在2003年9月发布实施的《天然富硒茶标准综合体》基础上,由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紫阳县茶业协会组织茶叶科技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起草的。这是保护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促进紫阳富硒茶品牌建设,促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紫阳富硒茶今天名正言顺地有了省地方标准了!这是紫阳富硒茶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它将促进紫阳富硒茶产业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对紫阳富硒茶产地环境、种子种苗、栽培管理、采制加工都提出了严格要求,在无公害的前提下,统一标准,提高质量。希望认真组织实施,使紫阳富硒茶规格化、标准化。
  《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不仅注重了名牌产品紫阳毛尖的生产,还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紫阳富硒毛尖,首次以特种青茶类列入标准,又规范了紫阳富硒炒青、紫阳富硒烘青、紫阳富硒红茶、紫阳富硒青茶开发,使紫阳富硒茶多品种、多茶类开发,尤其是富硒夏秋茶开发,以提高全年产量。因此,实施标准不仅将大大提高紫阳富硒茶品牌声誉,以博得更多的消费者,还将大幅度增加紫阳富硒茶产量,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祝紫阳富硒茶产业兴旺繁荣!蒸蒸日上!使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命名的“国饮新秀” 紫阳富硒茶, 优质高产,更好地为全国人民健康服务!为紫阳人民致富奔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地方标准《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
评审专家组组长 程良斌    
2011.11.30于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