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索引号 0000001070000201703028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7年03月13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一、单位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移民后期扶持的总体规划,拟定切合我县实际的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实施方案,编报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移民资金管理办法,加强监督管理,保证移民资金安全运行。协助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查处有关移民工作中的违纪行为。负责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计划使用和兑付工作。认真做好水库移民来信来访工作,妥善处理移民遗留问题,负责水库移民政策宣传和教育培训等项工作。承担库区移民避灾脱贫帮扶工作。负责后期扶持政策实施中信息收集与交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完成汉王镇草川村整村脱贫任务;二是完成2017年度8个村的行业扶贫任务。其中维修改造公路4条13.2公里,硬化公路5条9公里,修建示范路5公里,建成人畜饮水工程3处,新建茶园200亩,管护茶园1580亩,新建果园1000亩(12月底前完成)。

2.特色产业建设。巩固提升向阳镇月池茶叶产业市级园区,新建汉王镇汉城村市级茶叶产业园区和汉王镇草川村县级茶叶产业园区。

3.移民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移民项目资金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项目建设质量。二是及时核减移民直补人口,按时兑现直补资金。三是完成2017年度库区移民后扶项目104个建设任务。

4.城镇建设。完成汉王镇移民重点镇建设任务,启动洞河镇农贸市场和瓦房店古镇建设。

5.文化旅游。完成任何漂流援建任务,建成跨任河吊桥。

6.完成向阳镇贾坪村移民重点村年度建设任务。

7.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8.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县移民开发局是全额财政拨款的预算单位,内设行政股、开发股、财务股、督查室、信访室。经费管理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将各项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部门预决算,并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坚持收支两条线。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根据“三定方案”核定编制13人,其中:事业编制12人、工勤编制1人。领导职数3人,设局长1人、副局长2人(现实为1人)。现单位实有在岗人员18人,退休人员13人,遗属补助1人、临聘(含公益岗位)4人,共3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车改后我单位无公务车辆,原车辆已转移给县政府办。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万元。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2017年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1.65万元,预算支出181.65万元。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2017年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147.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服务支出11.49万元,项目支出10 万元。

3、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2017年度部门预算中公务费比上年减少4.08万元。其中标准公务费由于单位人员变化比上年减少3.4万元,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0.68万元。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17年安排保障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2.24万元。

7、2017年采购是由单位按需自行采购。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10万元,全部用于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工作的业务开展开支。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移民开发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附表-移民局.xls [40.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