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妇女联合会2017年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索引号 0000001070000201703011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7年03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妇女联合会2017年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规定的通知》(安办字〔2015〕22号)规定,设立紫阳县妇女联合会,为人民团体机构。

二、部门主要职责

1、团结、教育全县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团结、动员、组织全县妇女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全县经济建设做贡献。

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积极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处理的建议;参与制定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并组织落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5、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6、加强与社会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积极发展同各地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

7、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各级妇联和基层妇女组织。指导各级妇女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

8、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继续深入开展党各项方针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2、继续促进妇女创业成才。深入推进妇女“巾帼建功”“巾帼脱贫”活动,与劳动保障部门配合为妇女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做好家政服务培训,打造紫阳家政品牌。积极争取帮助困难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引导妇女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

3、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科学有效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教育引导妇女增强公民意识、强化公民责任,提高妇女依法行使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的能力,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的合法权益在各个领域中真正得到落实。

4、继续加强群众来信来访和反家庭暴力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禁毒、防邪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5、继续做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工作,使更多的妇女儿童受惠。

6、继续加强两个规划的宣传落实。认真做好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7、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一是加强机关内部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培育发展团体会员和社会组织,为妇女群众提供更专业服务。二是加强“妇女之家”的创建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妇女的优势和作用,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儿童工作。

8、延伸妇联工作新领域。管好、用好妇联微博、微信等媒体,推动各镇妇联实现微博、微信“全覆盖”。建立健全妇联网络信息管理机制,建设妇联网络宣传员队伍。大力建设“网上妇女之家 ”,开辟妇联网上信访窗口,把妇联的活动品牌、服务项目、工作资源广泛链接到网上。

9、培育良好家风。围绕注重家庭,继续开展“紫阳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评选活动,选树一批特色家庭。围绕注重家教,依托各教育部门普及科学教子知识,认真实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

10、配合组织部门做好选拔使用女干部工作。向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推荐优秀女干部。认真落实教育培训规划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于人民团体,不设内部机构。经费独立单位共有5个编制,其中:设主席1名,副主席1名。现单位实际共有人员4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固定资产账面63520元,县委办公楼占用三间办公室,合计60平米。

、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财政拨款49.9万元,其中基本收入39.9万元,专项收入10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公共预算49.9万元,基本支出39.9万元,项目年支出10万元。

2预算拨款49.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4.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万元。项目年支出10万元。

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4200元,其中接待费4200元。2017年三公经费6000元,其中接待费6000元,比上年增加0.18万元,增加42%,主要是2017年单位人员增加

4、2017年预算49.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4.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其中公务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万元。

5、2017年专项资金情况。2017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10万元,包括两纲年度监测、妇女工作、妇儿工委工作经费、业务工作会议费等

附件:妇联预算公开表

附件:妇联预算表.xls [42.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