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0000001070000201703008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7年03月0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一、审计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年度审计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起草地方财政经济及其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草案;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出具审计报告,做出决定,提出审计建议。

(二)主管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县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三)向县长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的报告;向县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

3.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损益。

4.镇财政决算。

5.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授权审计的中央、省属、市属单位和各种专项资金及行业。

6.县政府部门和受县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援助项目的财务收支。

8.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总预算或者概算的执行及项目竣工决算等。

9.土地、矿藏、水域、森林、草原、海域等国有自然资源,特许经营权、排污权等国有无形资产,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其他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民生改善情况。

10.对国务院有关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

11.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县审计局审监督对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做到党政同审,促进党政同责落实。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按照规定对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以及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八)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九)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十)承办上级审计机关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组织开展村级财务审计。

(二)完成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专项资金跟踪审计(含移民搬迁资金)、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专项审计调查、2016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五个行业审计项目。

(三)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完成相关镇、县级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含自然资源资产利用情况审计。

(四)完成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同级审”及部分镇财政决算完成情况、县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五)完成相关重点工作、重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及绩效审计。

(六)上级审计机关及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机构及经费管理方式

根据上述职责,县审计局内设6个股(局):经济责任审计局(副科级)、国家投资项目审计办公室(副科级)、行政法制股、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信息技术股。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

县审计局共有编制22名,其中:行政编制14名,事业编制8名。在职人员24名,退休1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账面价值89.90万元,无公务运行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财政拨款226.12万元,其中基本收入196.12万元,专项收入30.00万元。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公共预算226.12万元,基本支出196.12万元,项目支出30.00万元。

2、预算拨款226.1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70.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28万元。项目支出30.00万元。

3、三公经费及会议费预算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3.22万元,其中接待费3.22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2.88万元,其中接待费2.88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比2016年有较小幅度下降,是因为人员减少及接待工作量减小。

4、2017年预算226.1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70.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28万元。项目支出30.0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办公费5.80万元,印刷费1.00万元,电费1.50万元,邮电费2.50万元,差旅费3.00万元,公务接待费2.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0万元。

5、2017年专项资金情况。2017年专项资金30.00万元。其中包括审计外勤经费、培训经费、信息化建设、业务工作会议费等25.00万元,国家投资项目审计办公室专项业务经费5.00万元。

八、紫阳县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附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附2:部门预算收入预算表

附3: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附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经济分类科目分)

附5: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6: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附7: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收支总表

附件: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xls [6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