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索引号 0000001070000201703001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7年03月02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5〕22 号)规定,和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国土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紫政办发〔2015〕128 号),设立紫阳县国土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局),为紫阳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县国土局局机关内设6个股室,下设7个局属事业单位,其中县移民(脱贫)搬迁办为独立核算单位。

二、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

2.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优化配置国土资源,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

3.承担全县耕地保护;

4.承担全县不动产统一登记责任;

5.及时提供全县土地利用各种数据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

6.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

7.负责矿产资源开发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

8.承担地质环境保护;

9.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管理;

10.依法征收国土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

11.负责国家、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和其他非农建设用地的统一征地管理;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全力保障建设用地,保护耕地红线。在保障建设用地上,根据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按照工程建设进度预审、报批土地,全力做好统征项目征迁和环境保障工作。取回2016年5个批次514.5亩上报省政府的批文。完成G541汉王—洞河段工程建设用地报批1045.43亩(其中耕地475.07亩),解决征地拆迁难题。做好瓦房会馆片区开发、任河咀旅游综合体工程项目援建工作。在保护耕地红线上,落实共同保护耕地责任制,确保全县57.65万亩耕地和53.47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任务完成。10月底前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6000亩。3月初开工建设双安等三个镇土地开发项目,11月底完成1000亩补充耕地。按照《紫阳县陕南避灾扶贫搬迁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方案》,4月底完成各镇规划设计评审,11月底完成旧宅基地腾退复垦2200亩。8月底前申报2018年度15000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和500亩土地污染整治修复项目,申报项目资金2800万元。

2.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整治矿山秩序。开展“三保三治”专项行动和开山采石、页岩砖厂专项整治,10月底前关闭5家开山采石企业和4个页岩砖厂。落实矿山“四覆盖”安全监管责任,3月底前完成82个(市级以上发证22个,县级发证60个)采矿权信息公示,10月底前完成矿产资源规划编制。

3.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保护群众安全。3月初指导督促各镇完成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预案的编制工作。4月底将县级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编制报县政府审签,5月1日前发布实施。3月20日前召开全县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培训会。结合移民搬迁,5月底前完成地质灾害威胁户的调查摸底,为精准实施避灾扶贫搬迁提供依据,8月底前完成2014-2016年移民搬迁挡护工程验收工作。6月底前完成完成紫阳中学初中部滑坡治理工程,10月底前完成毛坝中学滑坡治理工程,6月底前完成县、镇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和信息化建设项目。10月底前申报潘家坡、马家坡和土地庙滑坡治理项目。

4.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移民搬迁。按照“三年任务、一次下达、当年完成”要求,年底前实施移民搬迁10377户36298人,其中:扶贫搬迁安置10277户35918人,避灾生态搬迁安置100户380人。4月底前开工建设29个集中安置点,10月底前达到入住条件;2016年开工建设的76个集中安置点6月底前全部达到入住条件;帮扶毛坝镇鲁家村当年脱贫出列。

5.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加快改革进程。3月10日前启动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6月底前不动产登记信息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和启动农村房地一体权籍调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3月底出台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补交土地价款政策标准;12月初完成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建库工作。

6.提升业务工作水平,规范国土管理。严格执行政策,4月底前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6月底前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完善调整和土地整治规划工作;加强建设用地监管,6月底前完成年度土地变更调查;9月底前完成卫片执法检查,确保不被问责,8月底前完成新增建设用地专项清理,公开处理3—5起对社会反响恶劣的典型案件。

四、 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紫阳县国土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局)属于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6个股室,下设7个局属事业单位,其中县移民(脱贫)搬迁办为独立核算单位。全县按经济区域共设11个基层国土资源所,基层所人员公务费预算到各属乡镇。

五、 人员情况

编制人员数113人,其中独立核算单位编制人员12人,在编在岗人员94人(其中独立核算单位在编在岗人员3人,借调13人),离退休人员17人,遗属2人,临聘人员3人。

六、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账面1391.41万元,单位占地面积 598.65平方米 ,建筑面积6996.12平方米 。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6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10万元。

八、 预算绩效目标

财政拨款738.16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738.16万元。

九、2017年 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国土局收入预算为738.16万元,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支出预算738.1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42.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76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6公务接待费预算8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费按单位标准公务费的20%预算,预算6.96万元,比上年减少1.04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务用车改革,无预算。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紫阳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公开01-07表)

附件:国土局:2017年度国土局预算公开表.xls [6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