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带队赴江苏常州学习考察

时间:2018-11-30 22:5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28日至29日,县委书记赵立根率紫阳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市新北区对接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工作,并到常州国家高新区、溧阳市学习考察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志文参加考察。

11月28日,带队在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学习考察2.jpg

常州市委常委、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溧阳市委副书记邵钦华,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宇伟,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浩,新北区副区长于红琴先后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11月29日,带队在溧阳市戴埠镇蛀竹棵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jpg

赵立根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罗溪镇空港产业园、溪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溧阳市戴埠镇黄岗岭村香云小筑茶园、溧阳“1号公路”、戴埠镇蛀竹棵村、凌峰茶厂等地,详细了解新北、溧阳在推进园区建设、茶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29日晚,代表团在溧阳召开考察学习成果交流座谈会,交流考察心得,畅谈工作打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考察,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回去后按照县委决策部署,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落实到推进紫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

11月29日,在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空港产业园考察.jpg

赵立根指出,常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和“锡常泰”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发展理念新、行动快、效果好,特别是随处可见高起点、大气魄、大手笔、高标准的“无中生有”好项目、“跨界融通”新产业,体现了常州党员干部的创新理念和务实作风,值得紫阳认真学习借鉴。紫阳与常州虽然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但是道文化资源和茶产业基础相通相近,我们要抢抓苏陕协作的难得机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吸引常州企业到紫阳投资发展,不断深化两地产业协作和经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11月28日,带队在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学习考察.jpg

赵立根强调,当前紫阳正处在聚力脱贫攻坚、加快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弘扬不畏难、不退缩、不懈怠、敢实践的干事创业精神,充分发挥紫阳独特的富硒生态优势,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擦亮生态底板、做足山水文章、叫响富硒品牌,加快实现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努力把紫阳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优先工程,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