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举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05 18:31作者:周清华 陈龙龙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4日,紫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邀请安康市委党校政治法学教研室于兴江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县委书记赵立根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主持并讲话。

宪法专题讲座.jpg

于兴江教授从“我国现行宪法的结构与修改,我国现行宪法的地位和理念,关于推进依宪治国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与会人员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张教志在讲座结束后强调,要切实提高学习宣传宪法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使宪法成为全体公民一致遵循的行为规范和根本的活动准则。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精神实质,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积极推动和保证宪法实施。要努力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精心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周”活动,在全县营造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各专委会委员,各镇人大主席,中省驻紫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