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9-06-06 19:04作者:刘 杰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6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暨中省帮扶单位聚力冲刺安康全域脱贫摘帽大会精神,研究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有关事宜,研究审定《紫阳县201920项重点工作包抓责任落实方案》,听取全县经济运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

2019年6月5日,县委常委会全景.jpg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省市及时召开会议对脱贫摘帽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脱贫摘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省市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一切工作,聚力聚焦这一头等大事,坚定决战决胜信念,保持冲锋冲刺状态,强化精准精细措施,发扬苦干实干作风,采取超常举措,付出超常努力,坚决兑现“整县脱贫摘帽”军令状。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攻坚正处在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清形势,一要争分夺秒补短板,准确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和“577”标准等政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群众增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安全饮水等重点领域,逐村逐户逐项进行全面排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二要真改实改提质量,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工作、提升质量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完善”行动,统筹安排、协同推进、标本兼治,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各类风险发生,坚决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三要强化帮扶聚合力,牢牢把握定点帮扶机遇,主动加强与中省市帮扶单位对接,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投入,推动帮扶取得实效。深化苏陕扶贫对口协作,加强衔接配合,推动扶贫协作项目精准落地落实。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帮扶。要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强化考核管理,确保帮扶干部真帮实扶。四要严明纪律抓攻坚,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集中精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纪律要求,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铁的纪律、铁的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经济爬坡过坎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赶超发展信心,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困难和重大问题。要紧盯中省重点投资方向,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加强对上衔接汇报和争取力度,千方百计争取中省更多专项资金支持。要狠抓工业经济,落实好企业帮扶机制,着力培育成长型企业,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帮扶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实效,推动有效投资持续增长。要推动文旅兴县狠抓三产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富硒产业三者深度融合,提高第三产业占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十二大行动”,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推进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阶段性要求,持续推动依法精准打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行业治理、广泛宣传发动等工作,持续净化社会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同配合机制,建立健全黑恶势力案件办理衔接的机制,形成专项斗争的合力。要扎实做好“四个再一遍”和“两个大起底”工作,确保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精心准备配合做好中央督导检查工作,及时进行查漏补缺。

会议强调,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的重大举措。要持续用力抓整治,严格按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方案》要求,重点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迅速开展回头看,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执法抓监管,严格执行新修订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控建设开发范围,严厉打击乱砍乱伐、私采滥挖、乱排乱放等行为,始终保持高压管控态势。要持续巩固提升保护成果,进一步完善秦岭保护机制体制,全面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水平。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各项准备和配合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