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在瓦庙、高滩检查督导旧宅基地腾退和扶贫信息录入工作

时间:2019-10-28 15:57作者:朱烁旭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027日,县长陈莲带领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扶贫局负责人深入瓦庙镇、高滩镇检查督导旧宅基地腾退及扶贫信息数据录入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副县长王晓鹏先后陪同检查。

10月27日,陪同陈莲县长在瓦庙调研旧宅基地腾退工作4.jpg

在瓦庙镇老庄村,陈莲实地察看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开展情况,嘱咐正在进行腾退的作业人员,注意施工安全及风险防范,落实安全责任,做好防护措施,坚决不允许出现安全事故。在老庄村村委会,陈莲仔细翻阅软件档案资料,详实比对核实贫困户信息。在覃成强、张宣福、谯显军等腾退户家中,陈莲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腾退意愿和利益诉求,鼓励他们积极配合腾退工作,开启社区新生活。在随后召开的高滩镇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陈莲听取旧宅基地腾退、扶贫信息数据录入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棘手问题。

陈莲在高滩调研旧宅基地腾退工作1.jpg

陈莲强调,旧宅基地腾退是当前的紧要工作,事关整县顺利脱贫摘帽。目前,旧宅基地腾退工作进度慢、成效不明显,各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振精神,坚定信心,紧盯时间节点内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 80%的底线任务,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包联干部要全部进村入户,与农户深度对接,逐户研判分析,全面摸排腾退整体情况,理清工作重点及任务欠账,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及宣传动员工作,围绕无房户、不可拆除户、可腾退复垦户等类型分类精准施策。要完善标示牌、腾退户信息表等软件资料,实行旧宅基地腾退工作日清单制度,加强施工力量,合理组织安排施工,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旧宅基地腾退工作。要做好旧宅基地腾退领域内的信访维稳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政策引导,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尊重群众意愿,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受益权,确保群众满意。

陈莲要求,数据信息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要切实把脱贫退出、动态调整和脱贫人口“回头看”作为发现问题、纠正错误、补齐短板的最后机遇,要以各驻村工作队为单位,动员所有的包抓部门、包抓干部逐户核查比对信息,加快扶贫数据信息查漏补缺、补正完善,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系统标注更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