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1 22:2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1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立根就地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莲安排近期工作,责任组长蒋学军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副组长罗云忠、周富林、张宗军、杨健出席会议。

2月1日,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2.jpg

赵立根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李克强总理专程到武汉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一线指挥、推进工作,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榜样,增添了信心,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胡和平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刘国中省长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实绩上。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这场硬战。

2月1日,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jpg

赵立根强调,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重要关键期,加之我县在鄂务工人员众多、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揽协调作用,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坚持每日研判分析、挂图作战,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解决存在问题。指挥部办公室要迅速整理任务清单,交办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围绕各自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所能、推动工作,同时也要围绕全县防控工作大局密切协调配合,及时沟通反馈,抓好工作落实。各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后勤保障,加强医疗资源、医护人员的统筹调度和市场监管,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严格程序措施,加强医务人员自身防护。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广大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练兵场,强化使命担当,从严督查问责。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防控防治措施,坚守岗位、一线指挥,认真组织好重点人员排查筛查、重点部位管控、患者医疗救治、防控知识宣传和应急处理等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失职渎职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对拒不配合身体检查、隔离留观,不听劝阻恶意扰乱、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要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迁就。要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毫不放松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谋划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提前部署推进措施,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陈莲要求,要紧紧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总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筛查、防控、救治、保障等方面工作;要围绕当前整体防控形势,提前做好预判,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挂图作战、系统推进;围绕救治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发热门诊接诊+严格筛查+集中留观+重点治疗”制度,统筹调配全县医疗资源开展工作;围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需要,整合各方资源,统筹调集力量,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中省市县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内部沟通机制,灵通信息,精准施策,解决问题;要强化工作落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守纪律,及时跟进掌握各镇各部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