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中共紫阳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0-02-27 14:58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227日,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中省市有关会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防疫情,精锐出战抓脱贫,锐意进取促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月27日,出席中共紫阳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jp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赵立根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陈佳斌组织学习《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

书记特写1111.jpg

赵立根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面对整县摘帽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县委常委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胡和平来紫蹲点调研指示要求,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聚焦整县脱贫摘帽,围绕推进“五大战略”,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负重前行、克难奋进,以超常的付出、苦拼的劲头推动全县发展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赵立根指出,2020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决胜全面小康为目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深入推进“五大战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谱写新时代紫阳追赶超越新篇章。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5%

赵立根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关键,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二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强搬迁后续帮扶,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三要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招商引资,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四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品质县城,建设特色集镇,推进产城融合,推动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同步推进、共同繁荣。五要筑牢绿色发展屏障,持续推进“生态立县”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强化秦岭生态保护,持续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六要深化关键领域改革,深入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突出重点求突破,狠抓试点立标杆,优化环境促开放,展示紫阳特色,创新紫阳实践。七要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赵立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创造性地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紫阳同步小康、追赶超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巩固思想建设这个阵地,夯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强化作风建设这个保障,坚守纪律建设这个底线。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县长特写.jpg

陈莲在总结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今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保持攻坚态势和顽强作风,争分夺秒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一查一补两落实”,实施未脱贫人口“清零”行动。二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继续深化“三大主题年”活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投资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三是大力推动提质增效,紧扣结构优化、总量扩大、质效提升,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发展水平,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四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以汉江生态经济带为重点,加大沿江区域生态带、产业带、城镇带、旅游带、景观带“五带合一”推进力度,推动城镇建设提质升级,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五是全面加强生态保护,扛牢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不断增强追赶超越的新动能。七是倾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工作,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疫情防控期间,全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到镇,会议同步网络直播,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直播在手机端收听收看。会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疫情期间召开会议防控要求,对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会场进行了全面消毒消杀。

在县城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纪委常委,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参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