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3-11 19:33作者:柯增伟来源: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3月11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赵立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311203846.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陈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龚颖、邵战国、张宗军、杨利,副县长田鑫、蒋学军、夏学礼、王晓鹏、杨健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讨论审议了《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强烈的时代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更加坚定了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讲话蕴涵着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要求,结合紫阳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赵立根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攻坚态势,落细落实脱贫措施,挂牌督战解决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措施再强化,行动上快马加鞭全面推进。要分区分级抓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问题整改,下大力气抓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抓稳定就业,多措并举抓后续扶持,提早动手抓普查准备。各级各部门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影响,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责任再落实,作风上严实过硬狠抓落实。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落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加强督查考核,讲好紫阳脱贫故事,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决战决胜,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