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何邦军在紫阳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18 16:42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317日,副市长何邦军在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委书记赵立根,市脱贫攻坚紫阳县督战工作组副组长、市委督查室正县级督察专员温荣贵,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参加调研。

3月17日,陪同副市长何邦军在爱多宝新社区工厂调研.jpg

何邦军来到爱多宝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带贫益贫和生产销售情况,要求企业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不断壮大毛绒玩具特色品牌,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脱贫。在蒿坪镇东关村党群服务中心,何邦军认真查阅群众外出务工登记记录和查阅扶贫档案,现场询问今年村上的脱贫重点和工作措施,要求镇村持续保持攻坚态势,摸清找准风险点,切实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户致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在神龙富硒生态农业园区,何邦军要求紧盯市场需求,坚定发展信心,把传统农作物种植与发展观光农业、民宿经济结合起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园区综合效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3月17日,陪同副市长何邦军在神农园区调研.jpg

何邦军在调研中强调,经过四年的齐心奋斗、艰苦鏖战,紫阳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摘帽之后还面临着巩固成果、全面收官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厌战念头,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最大政治任务,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新情况新变化,认真落实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底子清、任务明,从县到镇到村到户认真排查疫情对特殊贫困群体收入带来的影响,实行三色清单管理,实施清零行动。对边缘户、重点监测户和疫情直接影响户要采取有针对性地的措施,做好产业就业、兜底保障、公益性岗位开发,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防止返贫。要主动出击,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好劳务输出、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向经济建设和以脱贫为主的农业农村发展上,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全力抓好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统筹做好搬迁融入、产业就业、风险防范等工作,集中力量攻堡垒、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