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09 18:29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9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前往蒿坪镇检查指导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复课复学准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佳斌一同检查。

4月9日,在蒿坪镇初级中学检查复课复学准备工作.jpg

在蒿坪镇初级中学,赵立根认真查看了体温检测设备、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和初三学生复课情况,走进教学楼、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中小学开学复课涉及面广、关注度高,事关群众福祉、牵动千家万户,绝不能有丝毫大意。各镇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夯实责任,精心组织,严格落实“一校一专班”“一校一方案”要求,密切关注复学复课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风险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及时精准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制定周密细致的防控应急预案,做足各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4月9日,在蒿坪镇初级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工作.jpg

赵立根强调,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本月内全县中小学各年级将陆续全面开学复课,学校疫情防控压力日趋加大,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校园防控方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师生健康监测筛查、校园周边排查整治、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保障措施,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要组织专人每天进行消杀防疫,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切实构筑起维护师生安全的严密防线。要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和开学复课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科学合理安排教学任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质量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