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带队赴省级有关单位汇报对接工作

时间:2020-04-15 19:31作者:紫政轩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月13日至14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省发改委、省科学技术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汇报对接工作,争取支持与帮助。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夏学礼分别参加对接。

1.jpg

在省发改委,陈莲向主任张晓光汇报了紫阳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及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希望省发改委在找准紫阳发展立足点、谋划发展新局等方面提供指导。张晓光充分肯定了紫阳县域经济、苏陕协作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将会在苏陕扶贫协作、陕南循环发展、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政策倾斜和项目资金支持。

在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赵岩、副厅长林黎明会见了陈莲一行。会见中,陈莲详细汇报了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省科学技术厅及其他省级参扶单位多年来给予紫阳扶贫工作及其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省科技厅继续组织省级参扶单位充分发挥好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助力紫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赵岩表示,省科技厅将充分发挥省级“两联一包”扶贫牵头单位作用,整合帮扶力量及优质资源,尽最大努力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大科技扶贫、消费扶贫支持力度,为紫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在省生态环境厅,陈莲就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向厅长张智华和副厅长刘文亮、李敬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在汉江水质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等项目给予资金政策支持。张智华充分肯定了紫阳县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立足生态环保职责,为紫阳移民搬迁安置点污水处理工程、河流生态环境全面系统治理等方面提供一定的资金和项目支持。同时希望紫阳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目标,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各项工作,为美丽陕西建设交出靓丽的“紫阳答卷”。

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陈莲汇报了紫阳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给予紫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县城改造、美丽村镇建设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副厅长刘浩表示将持续关注和支持紫阳城乡建设发展,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给予一定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希望紫阳县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县为契机,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在省自然资源厅,陈莲向副厅长邹顺生汇报了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和旧宅基地腾退复垦等工作情况。邹顺生指出,紫阳是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面大量广、贫困程度深,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劲,严格执行政策标准,规范资金使用,省自然资源厅将在移民搬迁后续扶持、土地整治、土地增减挂钩、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给予紫阳更多支持。

期间,陈莲一行还前往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进行了汇报对接,争取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