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在蒿坪镇全兴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5-09 08:3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8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蒿坪镇全兴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副县长田鑫一同检查。

5月8日,在蒿坪镇全兴村“带案下访”.jpg

贫困户汪从福因残致贫,但他身残志坚、勤劳致富,夫妇俩大力发展畜禽养殖,家庭收入稳定,去年已经脱贫。陈莲来到他家,仔细查看居住条件、生活物资储备和安全饮水等情况,与他促膝交谈算收入、拉家常,询问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对汪从福提出的具体诉求现场交办随行县镇负责同志迅速落实。陈莲强调,“四支队伍”干部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耐心细致地把党的惠民政策向群众宣传好、解释好,把县上出台的产业扶贫奖补政策足额兑现好、落实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脱贫攻坚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5月8日,在全兴村贫困户古荣兵家中走访.jpg

随后,陈莲随机抽查了彪银富、古荣兵、古荣方三户搬迁户旧宅基地腾退情况,叮嘱施工人员一定要规范作业、注意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拆迁腾退进度,确保应退尽退、按期清零。同时要本着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对确需保留的极少数生产性用房,镇村要深入会商研判,明晰产权,做好标注,建好资料台账。

5月8日,在蒿坪镇全兴村座谈调研.jpg

在听取了全兴村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莲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胜冲刺、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坚决摒弃侥幸过关心理,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整体工作安排,打起十二分精神,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查漏补缺,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把“严”“实”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来不得半点虚假和马虎,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目标,以“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为抓手,明确责任分工,下足绣花功夫,找准问题症结,真刀真枪破解难题,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到位,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压实工作责任,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和所有包联干部要迅速进村入户,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以过硬实绩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和信访动态,坚持实事求是,决不弄虚作假,及时排查化解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