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市生态环境局来紫阳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0-04-02 08:24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到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长陈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蒋学军一同调研。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杨军对紫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紧扣全市85项生态环境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分解、督导问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落实干部考核制度,通过考核制度把能吃苦、乐奉献、敢拼搏、勇担当、善思考的人选拔出来,在更重要的岗位上担起组织赋予的责任。要及时防范和有效应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风险隐患,坚决避免出现“黑天鹅”“灰犀牛”事件。

陈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构建“全域覆盖、无缝对接、快速发现、迅速处置”的网格化管理体系,重点关注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聚焦道路施工扬尘、餐饮烟尘、城乡生活垃圾等重点领域,严格监管、严肃执法、限期整改,不断巩固环境污染治理成果。要自觉将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及提质增效,推动休闲旅游向全域升级。要严格生态保护。

杨军一行还前往所包联村汉王镇兴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包联干部及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