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时间:2019-09-09 16:34作者:谭光猛 刘 杰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98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建设及群众实际入住现场推进会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定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

9月8日,主持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易地扶贫搬迁工作.jpg

会议指出,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是县委、县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是对35万紫阳群众的庄严承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决摒弃各种侥幸心理、过关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横下一条心,争分夺秒干,全力啃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快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头号工程、重中之重,以开展“比责任落实、比尽锐出战、比精准举措、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抓手,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项目建设、档案资料、行业认定、信息数据等关键环节,逐项研判分析,落实攻坚举措,保质保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措施到点、进度到天、责任到人、昼夜施工,全力以赴赶工期、赶进度、抓装修、抓入住,930日前坚决实现搬迁群众全部入住。县级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工地现场,帮助镇村把脉定向,及时拍板解决困难和问题。各帮扶单位要迅速组织干部进村入户,逐户核实情况,引导动员搬迁群众极简装修、加快入住,不断提升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严实作风,精准执行政策标准,加强舆情和信访风险防控,坚决防止脱贫攻坚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严格执行《紫阳县整县脱贫摘帽工作问责办法》,对因工作不精细、作风不扎实影响脱贫摘帽评估考核的,一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确保以铁的纪律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级责任领导要切实履行整改政治责任,加强跟踪指导、加强督查督办,全力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要始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深化巡视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主动开展“回头看”,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以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成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四个到位”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奠定良好基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宗教工作、教师节庆祝大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