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全县第五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08-13 17:11作者:柯增伟 郑德兵来源:紫阳县脱贫办公室

813日,紫阳县第五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市委郭青书记811日晚发表的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第二次电视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百日冲刺”前半程工作,对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确保930日前高质量全面完成整县脱贫摘帽各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赵立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长陈莲、县政协主席康树民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陈佳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通报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8月13日,全县第五次脱贫攻坚推进会.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611日全县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召开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有力,脱贫退出各项指标已基本达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与整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相比还有欠账、与中省市的要求相比还有短板,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需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标准强推进、紧盯重点求突破,奋力完成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要全面学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的实施意见》,认真领会市委郭青书记发表的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第二次电视讲话最新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问题整改,切实扛牢整改责任,全面认领问题,如期完成整改。要全面冲刺安全住房,落实一对一包抓机制,想尽一切办法动员贫困户在9月底前装修入住。要全面收尾基础设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项目投用后能够持续发挥作用。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切实提升群众脱贫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要全面加快脱贫认定,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完成脱贫退出认定工作。要全面规范软件资料,按照软件资料建设清单,收集整理相关软件资料,专人专柜规范管理,做到准确无误、相互印证、逻辑合理。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务实推进工作,关键在各项考核机制是否落实到位,关键在督查督办是否及时跟进。现在距离整县脱贫摘帽只有48天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办法,高效落实督查督办机制,全力确保任务全面完成,目标顺利实现。

县级“八办三组五保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帮扶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脱贫攻坚专职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中省市驻村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