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到东木红椿两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工作

时间:2019-07-03 15:1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2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红椿、东木两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富林一同调研,副县长蒋学军参加部分活动。

7月2日,在东木镇军农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jpg

在东木镇燎原村、木王村、军农村,陈莲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移民搬迁安置点、专业合作社、村卫生室等,与镇村干部、包联部门和驻村帮扶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进展和教育、医疗、养老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统筹“四支队伍”干部力量,对照户脱贫村出列“57”退出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算好时间帐、任务帐,逐户逐项研判分析,全面查找短板弱项,研究落实解决办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充分利用好省市包联部门的帮扶资源,找准市场需求点,积极探索“便民服务+爱心超市+电子商务”新路径,大力发展茶叶、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建立完善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贫益贫机制,增加村集体的经营收入,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7月2日,在紫盛源新社区工厂调研.jpg

在紫盛源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陈莲详细了解投资规模、用工需求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企业做大做强。镇村要加大用工宣传和产业技能培训,为企业发展壮大、群众稳定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在调研红椿、东木两镇污水处理厂和区域性垃圾处理场建设项目选址时,陈莲指出,“两厂(场)”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一江清水永续北上”的具体行动,县环保、水利部门和涉关镇要提高站位,通力配合,统筹考虑集镇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本着节约用地、科学合理的原则,按照一体化设计、生态化建设的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陈莲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绷紧战时弦,铆足冲刺劲,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精准、精细的攻坚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镇和帮扶派驻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做好干部健康安全保障,确保广大扶贫干部安心一线、安全工作、全力攻坚。